emm失踪人口回归
30岁裸辞从0开始学板绘

【黄肖黄】金色流光

卖安利啦~~


机车手烦烦X机械师小事情


算是亲爱的 @刎骨謧歌 的【黄肖黄】金色流风的前篇(PS以及这是50粉倒垃圾的烦烦捡到小事情的点文!我在努力还债!)


愚蠢的我实在是不太会刷感情线(OTZ


诶嘿于是~迟到的中秋贺文~萌哒哒的黄肖黄安利~客官不来一发咩!




  00


  繁华的街道上各色车辆川流不息。金色的隼像一道闪电掠过车辆的缝隙,赤红尾灯拖出炫目残光。漫天孔明灯被甩在身后,圆月高悬于天,泛着冷冽的银光。


  “喂喂喂,肖时钦肖时钦你真的要挑大晚上的开张吗?不是我说啊,今天可是中秋我还买了孔明灯诶!你居然告诉我雷霆现在开张你是逗我呢逗我呢还是逗我呢!”


  01


  机车手黄少天有一个烦恼——昼夜颠倒的生活让他总是错过公寓每次收垃圾的时间。


  在本月被车队队长兼房东的喻文州第十七次微笑着提醒之后,黄少天在睡前特意定了五遍闹钟,总算在入住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赶上了扔垃圾的时间。他是最后一个,两大个垃圾袋离手后便慢慢悠悠地踱着往回走。


  昨夜赛车回来已是凌晨四点,迷迷糊糊睡了不到三小时就被闹钟吓醒,此时黄少天整个人还未彻底从恍惚状态脱离。以至于当他看见绿化带的花坛里若隐若现的人影时,没发觉有任何不妥地凑了过去。蹲在花坛边,哈欠连天地伸手过去东戳戳西戳戳,好奇得就差像犬类一样凑过鼻子去嗅闻一番。


  手指并没有穿透虚影,稳稳当当落在实处,不似人类的凉意从指腹传来,但柔软的触感又确实像是来自人的肌肤。


  手腕蓦地被冰凉贴上,冻得黄少天一激灵,连神智都清醒了些。他瞪大了眼睛,看见一只戴着纯白手套的手从模糊的虚影里伸出来。人影随着坐起的动作而逐渐清晰,模糊的光团像被子一样因那人的动作而滑落到腰际。一个斯文至极的男人出现在黄少天眼前,那人左眼上戴着复古的单边眼镜,脸部的皮肤和身上穿的白衬衣与灰色西服马甲都沾染了泥土灰尘,惟独一双纯白手套一尘不染,一只握着黄少天的手腕,一只抓着滑到腰际仿佛一张薄被的模糊光影。


  男人僵硬地动了动头部,然后迎上黄少天逐渐清明而被惊讶填满的眸子。唇瓣开合,吐出沙哑而含糊的句子,仿佛刚从多年的沉睡中醒来:“你……是谁?为什么……能……看见?”


  02


  黄少天难得自己扔一次垃圾——往常他睡死过去的时候都是喻文州代劳,结果捡回来了一只神秘又神奇机械师。


  机械师叫肖时钦,身份来历一概不明,可黄少天在听到对方是个机械师后,就当机立断地把人领回了家。


  梳洗完毕的男人站在浴室里,黄少天在门外往里递衣服:“内裤是新的啦你别嫌弃啊,哎哟我可没有你那种风格的衣服你将就一下吧,不过我觉得你穿起来肯定不能直视我随便脑补了一下我去画风不对啊简直违和破天际的节奏,反正你还是凑合凑合吧你的衣服我已经扔进洗衣机了呃虽然看起来好像好高档的样子不知道有没有啥讲究会不会洗坏……不过先说好啊洗坏了我也不会赔你的!”


  “谢谢。”男人的声音隔着玻璃有些轻,但足够让门外的黄少天听清。喋喋不休的人顿时闭了嘴,摸摸鼻子干咳了一声,扔下一句“困死了我去补觉你自便啊”就噔噔噔跑回卧室投进被窝的怀抱。


  03


  喻文州对黄少天捡回一个陌生人后就果断睡死了的行为叹为观止。


  打开车库看见穿着黄少天衣服的陌生男人蹲在隼旁边,喻文州确认了三秒,肯定自己没有走错以及那确实是黄少天的宝贝座驾之后,轻轻咳嗽一声。


  男人这才注意到车库里多了个人,扭头看过来。


  喻文州顿了一瞬,便对着斯文的男人单边眼镜配休闲T恤和牛仔裤的奇葩造型,缓缓地露出惯有的笑容:“没记错的话这是少天的座驾,请问你是……?”


  “肖时钦肖时钦你在哪哎哟我靠我就知道你跑车库来了,虽然你号称是机械师不过我还没……咦队长你怎么来了!”


  睡得头发乱翘的青年踩着拖鞋从悬在半中的卷帘门里钻进车库,脑袋轻轻撞在喻文州的后腰上。


  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他,黄少天顿时寒毛直竖,刚闭上的嘴巴抿了抿,接着便开始解释。


  “肖时钦,机械师?……倒垃圾路上捡的?”喻文州一边说,黄少天一边猛点头。


  隼旁边的男人也走了过来,朝喻文州友好地伸出手。


  喻文州对“捡来的”这三个字所包含的信息十分地不放心,但良好的修养还是让他握住了男人的手:“喻文州,蓝雨的队长。”


  04


  黄少天没想到自己捡到了宝。


  原本只是想看看肖时钦究竟有多少斤两,结果对方保持着礼貌的淡淡笑容指了指隼,黄少天狐疑地走过去转动钥匙拧开电门。


  当发动机的轰鸣回响在车库里,黄少天霎时瞪圆了眼,连喻文州脸上的笑容都褪去,眼底闪过一丝惊讶。


  “我去我去我去!队长你听到了吧听到了吧,简直太棒了!肖时钦你真是太棒了!哎呀好想去跑一场啊根本把持不住!”


  看着黄少天眉飞色舞地模样,肖时钦脸上的笑容也深了几分。


  喻文州见状便也笑着开了口:“既然如此,少天想约谁?”


  05


  黄少天“老叶老叶别装死快出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的电话约战被叶修以“哥带孩子呢没空自己玩儿去啊”给终结。


  最后黄少天霸王硬上弓地把肖时钦给拖上了隼的后座,黑色的隼从车库里蹿出,骤然提速使得肖时钦下意识地抱住机车手的腰,头盔相碰,肖时钦听见朝气蓬勃地机车手发出愉悦而肆意的笑:“肖时钦你留在这吧!虽然我不知道你怎么会凭空出现的还带着那么酷炫的什么玩意儿来着……哦隐形毯是吧……哎呀总之你要是没地方去就留在这吧!你技术这么棒,要是留在这肯定很抢手!”


  头盔下那张斯文俊逸的脸上渐渐浮出一丝微笑,肖时钦没有回答,只是放松了自己环紧黄少天的腰。


  呼啸地风吹得宽松T恤呼啦啦乱飞,刮过冰凉的皮肤。惟独胸膛被染上了温度,暖烘烘地,一如他睁眼的一瞬,眼前亮起的光。


  06


  肖时钦最后还是留下了。


  不过他拒绝了喻文州与黄少天的邀请,并没有加入蓝雨车队成为专职机械师。


  一晃大半年过去,肖时钦表示要搬走。


  黄少天不知道他从哪找了个铺子,旧铁皮制的招牌上用金色漆了大大的雷霆两个字,虽有些简陋但也算特色。铺子不大,但各式工具和常用的零配件一应俱全,还能隔出一个工作间来,放了破旧的办公桌,角落还塞了一张行军床。


  肖时钦看着黄少天视察工作似的逛来逛去,脸上的表情丰富多彩,哪满意哪不满意哪还凑合一目了然。


  等黄少天逛回来了,肖时钦把人推到各色喷漆的架子前,笑得很轻:“开张前特别优惠,有兴趣照顾一下生意吗?”


  “哎呦既然你都诚心诚意的问了,那本剑圣就不客气了!我看看啊……嘿颜色还挺全,肖时钦你什么时候弄的这些我都不知道!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简直太不厚道!喏喏喏,就它了!”


  肖时钦听着那一如既往充满活力的声音,伸手去接对方挑好的喷罐。


  “……”望着灿灿的金色,肖时钦嫌弃地看着洋溢着期待的机车手,“你真的不是下不了决心最后干脆挑了招牌上的那个颜色么?”


  07


  金色的隼像一道闪电掠过车辆的缝隙,赤红尾灯拖出炫目残光。黄少天披着泠泠月光飞驰进偏僻的小巷,隼嘶鸣着一个漂亮的甩尾,在尘嚣中稳稳地停在了歪歪斜斜挂着的旧铁皮招牌下,金色的雷霆两个大字被车灯照得闪闪发光。机车手利落地跳下来,边脱头盔边往店里跑。


  “肖时钦肖时钦,快出来我们去放孔明灯!我买了好多给你庆祝开张,别太感动啊不过如果你一定要谢我的话我也不会拒绝的啦,嗯……就免费帮我们蓝雨多调几次车就好啦我是不是可良心了!哎哟我靠你别敲我头,我没戴头盔!”


  斯文俊逸的机械师从工作间走出来,手头的扳手顺势就要往机车手脑袋上招呼。


  黄少天动作夸张地闪躲,随手把头盔搁在堆放工具的架子上,连着抢过肖时钦手里的扳手往里一扔,拽过人的手就往店外拉。


  “我去肖时钦你手还是这么冷啊能不能好了!这才九月份,来来来本剑圣这么温柔体贴,给你暖暖手不要太感谢啊,就帮我们蓝雨……我靠你怎么还有扳手!”


  肖时钦把正好放兜里的小号扳手装回去,被握住的手顺从着黄少天的力道一起塞进了热乎乎的外衣口袋。


  月朗星稀,漫天的孔明灯与皎皎明月交相辉映。


  四只手握住了孔明灯的四角,暖橘色的火焰摇曳,灯罩欲往上飘去。


  “一、二、三!”机车手孩子气的喊着数,笑容明亮。


  “肖时钦,松手!”


  手指应声松开,方形的灯盏摇摇晃晃地向夜空飘去,很快便淹没在了孔明灯的海洋里。


  黄少天仰头望着漫天灯火。肖时钦却将目光凝在了明亮的笑颜上,尖尖的虎牙让本就长了一张嫩脸的机车手多了几分可爱。


  “中秋快乐!”黄少天突然低下头,笑得眼睛都弯起来。


  肖时钦也愉快的扬了嘴角:“中秋快乐。”


  我的金色流光。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猗丶 | Powered by LOFTER